深圳新闻

深圳市中医院引进张伯礼院士团队 打造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防治的“深圳高地”

编辑:刘诗瑾2021-10-09 08:5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脑病领域再添中医大咖,中医脑病研究有了院士加盟助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9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深圳脑病领域再添中医大咖,中医脑病研究有了院士加盟助阵!10月8日,深圳市中医院“三名工程”引进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中医临床团队,并正式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市中医院脑病与心理病科将依托张伯礼院士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进一步提升脑病及焦虑抑郁的临床诊治和科研工作,特别是脑血管病譬如脑卒中、血管性认知障碍等方面。

据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易铁钢介绍,此次引进张伯礼院士中医临床团队,将对深圳市中医药防治脑病及心身疾病带来重要影响。市中医院脑病与心理病科将依托张伯礼院士团队,提升脑病及焦虑抑郁的临床诊治和科研工作。

“我们的团队以脑血管病为特色,既包括常见的脑卒中、中风,也包括头疼失眠、抑郁等心理障碍。”张伯礼院士表示,未来将以中医脑病理论为指导,开展“多学科联合脑卒中中心”诊疗模式,不断提升卒中中西医诊疗水平,团队成员将陆续到深圳市中医院开展学术交流、临床研究。

市中医院脑病与心理病科负责人秦秀德表示,引进张伯礼院士中医临床团队后,将充分利用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和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的人才团队和先进技术,实现临床研究和基础研究新的突破,打造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防治的“深圳高地”,在不断提升学科内涵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经济特区群众。

2014年,深圳市政府提出以“名医(名科)、名院、名诊所”为重点的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以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市民提供更高水平医疗服务。从2015年至今,深圳市中医院先后引进13个高层次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团队,逐步提高医疗质量和诊疗水平。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