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亲子感恩拓展活动 让50对亲子互道感谢

编辑:卢东勃2021-09-29 14: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菲 陈钧瀚 朱正英)“这场亲子活动很惊艳,没白来!”9月25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百善孝为先,知恩、感恩、报恩”的亲子户外拓展活动,亲子拓展、团队建设、感恩表白……一系列的亲子互动,让50对亲子玩嗨周末,满满止不住爱意跃然于心。

活动一开始,“按摩操”、“水果蹲”游戏轮番上演,让亲子们燃起来了,嗨起来了,他们迅速进入状态,火辣的太阳丝毫影响不了他们的热情。接着,10支亲子队伍开始出谋划策,协同作战了,“战狼队”“火箭队”“星辰队”“向阳队”童心向党”……霸气、有趣、文艺、红色的队名、口号、队形,让他们成为了默契十足的队友,确认过眼神,他们就是“一家人”了。团队建设完后,丰富多彩、乐不可支的亲子游戏来袭,“桃花朵朵开”,拉近团队距离,锻炼了注意力和反应力;“我们是最棒的”,鼓励亲子间相互赞赏,加油打气;“解手链传呼啦圈”、“毛毛虫”“大脚板巨人的脚步”等团队拓展游戏,让亲子携手作战,享受到了妙不可言的时光;365下的“动力绳”摆动,让亲子相互支持,朝着美好前进……期间,《金龙拍拍操》、《成吉思汗》等游戏操穿插其中,大手拉小一起探索成长的路。

此次活动,社区特别为亲子们准备了野炊环节,孩子们成为了“小厨师”,齐心协力一起洗菜、做饭给自己的父母吃,感恩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野炊结束后,感恩教育课“蒙眼带路”,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感受到家长的保护,并在“护送家长”的过程中学会感恩,培养责任感。亲子们角色互换,打坐冥想亲子点滴,父母的不容易,不少亲子纷纷落泪,激动之余相互拥抱,大声说出许久藏在心里的话:“爸爸/妈妈,我爱你,谢谢你们!”

言传身教远比说教更有力量。据介绍,茜坑社区党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微实事”撬动“大民生”,切实关注亲子教育、亲子关系等问题,打开了亲子相处的新渠道,让亲子感恩教育在互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亲子关系。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