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热爆了!南方大部经历近三十年最热9月 或迎史上最热国庆假期!

编辑:陈苏雅2021-09-29 09:33内容来源:中国天气网

新闻提要

南方多地或迎史上最热国庆假期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南方的网友发出了灵魂拷问:这高温到底有完没完?答案是:还没完。

据胡啸介绍,虽然9月底到10月初,南方高温范围会有所缩小,强度也会有所减弱,但晴热少雨的天气格局并不会发生太大变化。而且从10月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度增强,我国江南、华南、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又将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可达39℃左右。届时,武汉、长沙、南昌、重庆等多个城市还可能打破历史最晚高温纪录。对于南方来说,今年的国庆假期很可能将是史上最热的国庆假期。

胡啸提醒,一直到10月中旬,江南、华南等地都将多高温晴热天气,提醒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做好和高温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至于降雨方面,明后天降雨减弱,如果看到有太阳露头,大家的衣服啊、厚被子啊,一定要抓紧晾晒!

为什么呢?因为阳光“保质期”有限,一不留神,它又要去流浪……预计国庆假期北方还有降雨!不过时效较远,继续保持关注~

策划/张方丽 

设计/张莉 

数据支持/蒋森伟 胡啸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