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海洋盛宴之旅”亲子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28 14: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静 唐丹丹)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迎来了“发现之旅”-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计划第二场活动之“海洋盛宴之旅”,共吸引了辖区24对亲子家庭参与。

据了解,此次“海洋盛宴之旅”是“发现之旅”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一场,活动旨在为辖区产业奉献者亲子家庭提供共行走、共学习的机会,在游中学,在学中探索与发现,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活动当天,24对亲子家庭分成两组先后参观了深圳蛇口海洋博物馆和环球渔网海洋经济鱼类展览馆。走进深圳蛇口海洋博物馆展厅,我们仿佛闯入了紫蓝色贝类世界,展厅陈列的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贝壳让人看的眼花缭乱!尤其是当讲解员提到要带着大家认识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时,立即吸引了大小朋友的注意力,大家聚精会神的看着这个被称为“贝王”的砗磲(chē qú),纷纷猜测他的年份,“800”“1200”“2000”“2300”,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这个有着2000年历史的砗磲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还设有“中华白海豚”展区,主要介绍伶仃洋海域生存的中华白海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及保护中华白海豚。而在环球渔网海洋经济鱼类展览馆,24对亲子家庭通过现场参观各种经济鱼类展品,观看海洋水产视频,更加深入了解各种海洋水产,也进一步认识了生活中常见的海鲜。同时,在海丝文化展览馆展示的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经济鱼类,更能提高小朋友们对海洋文化的认知!

参观结束后,领队王老师带领大家玩起了互动游戏,通过提问抢答,分享观看心得带动了现场气氛,也把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度。“除大黄鱼外属于我国的四大海产鱼类的是那些?”现场,小朋友利用今天学习到的知识争先恐后的回答到“小黄鱼”、“带鱼”、“墨鱼”…。“有没有小朋友愿意分享一下我们为什么要保护海洋环境呢?”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其中一个小朋友分享到“人类因为自己的一些不爱护环境的行为,间接的杀死了这些可爱的海洋生物,尤其是塑料垃圾,一旦流入海洋就会被小动物们吃掉,导致他们的死亡…”随后,其他小朋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讲述自己参观此次海洋主题活动的心得及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以及家长们对海洋文化的认知,让大家明白海洋对人类的重要性,更是呼吁大家尊重海洋、保护海洋,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同时,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立足居民多样化需求,优化“发现之旅”系列活动,让辖区产业奉献者子女及家庭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敞开心扉感受社区“心”关怀,提升对社区的归属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