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打造深圳北绿色核心: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规划公示

编辑:陈苏雅2021-09-27 09:44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日前公示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项目详细规划。科学公园地处光明中心区,建成后将成为深圳北的“绿色核心”,实实在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项目公示总平面图。

据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的公示信息,光明中心区科学公园项目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公常路以南、光侨路以西,用地面积1764673.76平方米,包括猫山、柴山及山之间的山坳地,涉及楼村水和新陂头河两条水系,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配套设施。

该项目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组织编制了项目详细规划。其建设有利于加快提升光明科学城生态环境,创造宜居宜行的生活环境,助力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大力提升光明区位优势。

公园大道(效果图)。

科学公园周边将配套建设“三横两纵”道路,总长约9.9千米,建成后将搭建起光明中心区的道路骨架,共同为光明科学城提供国际化高品质公共服务配套。

今年,光明区按照区委区政府“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围绕“集中度、显示度”,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推动光明科学城的建设,确定了“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以点带面提升片区整体颜值和整体价值。其中,科学公园项目设计范围约215万平方米,年度目标任务需完成科学公园15%形象进度。

柴山南路(效果图)。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