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盐田港未来将增加3个20万吨级泊位!这些重大项目在盐田开工!

编辑:刘婷2021-09-27 09:44内容来源:美好盐田

新闻提要

从小梅沙直通大鹏溪涌  连通盐田和大鹏的深圳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工,项目起于盐田区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止于大鹏新区溪涌站,全长约3.7千米。

9月26日上午,

广东省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

集中开工活动在深圳举行。

其中,

盐田有7个重大工程项目在列,

总投资约234亿元。

其中备受关注的

有两个综合交通项目

深圳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

从小梅沙直通大鹏溪涌

连通盐田和大鹏的深圳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正式开工,项目起于盐田区8号线二期小梅沙站,止于大鹏新区溪涌站,全长约3.7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下轨道、1座地下车站、溪涌车辆段等。

项目建设有利于缓解东部滨海地区交通出行压力,优化东部地区交通结构,提升轨道交通覆盖率;是落实“东进战略”重要举措,对加速滨海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东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

3个20万吨级泊位

盐田港区东作业区集装箱码头工程总用地面积约17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3个20万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300万标箱),以及新建跨海连接通道、空箱堆场、支持系统等配套工程。

项目将建成世界一流的智慧绿色港区,对于提高盐田港区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巩固提升深圳港干线港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发布 深政观察

记者:徐兴东 何龙

编辑:黄馨瑶

统筹制作:盐田区融媒体中心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往期回顾

重大调整!10月1日起,长假进出大小梅沙要这样走!

山海元素闪耀文博会!盐田这样打造东部文化高地

3段视频曝光!未来深圳这里将大变样,颜值太靓,多图直击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