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关二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聚焦发展数字经济 提升龙华知名度

编辑:陶倩2021-09-27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机关二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报告催人奋进,让我对龙华的未来充满期待和憧憬,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报告做出了未来五年的长远规划,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是一份可操作、可落地的报告!”“报告中25次提到数字经济,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昨日,在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机关二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区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想方设法讲好“龙华故事”

“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龙华的奋斗文化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制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有决心、有魄力!”区党代表王殿甲说:“为实现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目标,龙华应不断提高自身知名度。”王殿甲认为,龙华具有地理、产业、文化等优势,但外界对龙华了解还不够,龙华应想方设法学会讲好“龙华故事”,将龙华的优势变成“胜势”。

“读了党代会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区党代表黄立敏认为,报告可以用“深、新、高、实”四个字概括,“六大思维”是“深”,“数字治理”是“新”,“在学习一流、追赶一流中成为一流、超越一流”是“高”,民生目标是“实”。黄立敏建议,应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加大对龙华和龙华未来发展蓝图的宣传和推广。龙华应高质量建设文化创新引领区,加快建设大型地标性文体场馆、加快建成一批特色文化场馆、加快创作一批文化精品。要用数字赋能文体产业发展,打造湾区文旅新高地。以全域旅游创建工程为牵引,全面提升文旅融合水平。大力引入新兴体育产业,打造体育消费试点典范城区。通过塑造具有龙华城市品质的文化IP,提升龙华对外知名度。

凝心聚力发展数字经济

区党代表马冰表示,要实现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数字经济对产业发展贡献率突破50%等目标,就要大力寻找数字经济产业新赛道,在培育顶尖、大体量企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政策,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中小企业提质增效。

区党代表霍松涛认为,打造“数字龙华”还需重视全民数字素养培育,因为基层最了解数字场景需求,通过培育全民数字素养对龙华数字经济发展将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们应通过水环境提升,助力优化龙华营商环境。”区党代表李杨杨说,在党代会报告中关注到龙华未来五年主要河流水质要达到地表水Ⅲ类以上这一要求,她认为作为“雨源型河流”为主的地区,想要实现这一要求必须迎难而上。龙华应把水环境提升作为提升营商环境的抓手之一,让清澈的河流、沿岸的景观为龙华增添魅力,吸引优质企业落户,激发企业创造力,为企业转型服务。

记者 金璐/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