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机关一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用数字化思维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9-27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机关一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9月26日下午,在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机关一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区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探索建立智慧纪检监察新模式,凝聚党员干部数字化发展共识、提升数字素养……代表们结合党代会报告,为龙华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加速推进数字引领高质量发展

区党代表熊佩锦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面对势不可挡的时代浪潮,龙华数字化发展需求尤为迫切。在数字经济方面,要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加快信息产业相关配套建设,搭建公共数据中心、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龙华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言献策。

“‘数字龙华’是最符合龙华区的发展战略。”区党代表曾敬东对纪检监察领域数字化建设提出建议,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构建数字化监督新体系,探索建立智慧纪检监察新模式。依托数据资源,强化数据智能分析和综合应用,对重大流程、重大事项、重大领域和关键岗位实现智能立体监督,主动把数字监督融入区域数字治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区党代表陈燕枫表示,要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实行精准监督、精准整治。区党代表王娟表示,不但要把好案件质量关,还要做好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找出案件发生的根源、监管的漏洞,做好干部回访、监督、教育工作。

区党代表戴一川表示,在推进数字龙华建设中,要加快建成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形成上下、横向信息互动,打通各部门间信息壁垒,便于各部门数据化工作开展。

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区党代表何红卫表示,要始终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成为龙华强大的精神内核,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完善党群阵地服务体系,锤炼干部铁军,抓实政治建设,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区党代表张磊表示,要全面加强机关、国企、学校、医院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大党员干部数字化提升培训,把社区党委班子、网格员纳入培训体系中,凝聚党员干部数字化发展共识,提升数字素养。

区党代表陈曼曼建议,把更多的服务和资源放在党群服务阵地,为群众提供更精准、精细的服务。区党代表吴敏表示,要用“全域思维”方式,推动现有人才工作政策、机制、阵地建设,对现有的“四唯”机制进行彻底破除,不拘一格降人才,把“数字龙华”发展需要的更多高端人才聚集到龙华。

记者 吴雪平/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