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凸显生态文化特色 建设好龙华北大门

编辑:陶倩2021-09-27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描绘了龙华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振奋人心。”“观澜生态文化资源丰富,打造龙华IP,观澜是最有基础的,未来大有可为。”“要用好观澜后发优势,建设好龙华北大门。”……昨日,在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观澜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中,与会党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打造观澜闪亮文旅IP

“党代会报告深刻总结了龙华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高屋建瓴描绘了龙华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区党代表吴振兴表示,党代会报告通篇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为民情怀,通篇贯穿奋斗文化,深刻指出了“数字龙华是以数字化发展为核心的战略路径,都市核心是以全球标杆城区为目标的战略定位。数字龙华是打造都市核心的必经之路,都市核心是建设数字龙华的基准尺度”,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指明了方向。

“党代会报告从用八个‘回望’全面总结了龙华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从七个方面科学谋划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区党代表浦文浩表示,党代会报告中特别强调了奋斗文化,观澜这些年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土地整备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观澜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报告中提出要打造龙华IP,观澜街道最有基础条件。观澜辖区生态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就像一颗颗闪亮明珠。要抓紧挖掘整合这些优势资源,把它们串成一条美丽的珠链展现在人们面前,打造观澜闪亮文旅IP。

加快土地整备为发展腾空间

“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成绩实,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区党代表张智表示,党代会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龙华实现从城市副中心到都市核心区的历史性跨越,靓丽的成绩单振奋人心。报告方向明、思路清,要求全区上下坚定不移,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而且从四个方面指明了发展策略和具体举措,接下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区党代表王海波表示,党代会报告总揽全局,从七个方面为龙华未来五年发展明确了方向,指明了路径。观澜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要站在全区发展的高度,结合观澜特点和优势,明晰发展定位,做好总体规划。接下来,观澜要加快土地整备,为未来发展腾出发展空间,要结合观澜生态文化优势,以文化内涵为线串珠成链,凸显观澜生态文化特色。要用好观澜后发优势,建设好龙华北大门。

“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成绩,清晰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令人感动、令人向往、令人振奋。”区党代表王国栋表示,党代会报告措施实、质量高。接下来,观澜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红色网格+街区建设,深入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传播奋斗文化,宣传奋斗典型,倡导奋斗精神,凸显奋斗IP,打造敢担当、勇奋斗的干部队伍,为观澜发展凝聚力量。

记者 吴春华/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