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传承弘扬奋斗文化 推动建设数字龙华

编辑:陶倩2021-09-27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对龙华人而言,数字化转型已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五大奋斗精神有三大奋斗精神与福城息息相关。”“回到社区,我要继续做好奋斗文化的宣传员。”……9月26日下午,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福城街道代表团的区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担当、话发展、谋转型,一致表示要继续以奋勇拼搏的精神,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征程中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

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数字龙华”成了区党代表们讨论的热词、高频词。

“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走在前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当尖兵。”区党代表黄启键表示,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要大力开展数字传播、全面塑造数字文明、创新发展数字文化、积极打造数字文创、全力提升数字出版。

区党代表徐志斌表示,党代会报告贯穿着对龙华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深远谋划,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连续性和稳定性,提出的目标振奋人心、实事求是,部署的工作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求真务实谋发展、改革创新勇担当,造福百姓惠民生的好报告。

福城是数字龙华的重要承载区域、桥头堡,在答好数字化转型这张考卷大有可为。

区党代表朱润酥表示,九龙山数字城落地了美团、高端制造等重大项目,要培养数字经济理念人才,打造精通“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的干部队伍,未来才能与他们有效“对话”。区党代表黄燕表示,数字化转型已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龙华人的必答题。福城正在前瞻性谋划数字经济服务业发展,依托美团消费大数据运营中心、5G应用创新等,增强服务软实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协同发展。

让奋斗文化成为福城最鲜明底色

党代会报告提到,奋斗文化成为龙华鲜明底色,孕育弘扬了五大奋斗精神。

会上,多名党代表表示,五大奋斗精神中的拼搏追梦的“打工者”精神、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与福城息息相关。

“我要做好社区奋斗文化宣传员。”区党代表李婷说,以奋斗文化有力对冲颓废亚文化,向产业奉献者和青工讲好奋斗故事、传播爱国精神,让他们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内核,培养、激发他们爱国、爱党的真挚情感,参与建设“数字龙华”。

区党代表陈放建议,在福城辖区人群密集的城中村、城市街角和奋斗者广场等,设置一些与“五大奋斗精神”相关的文化雕塑、特色LOGO,让奋斗文化成为福城最鲜明的底色,深入人心。

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