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全力加快建成世界级时尚小镇

编辑:陶倩2021-09-27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代表团党代表们热议党代会报告。

昨日下午,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大浪街道代表团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区党代表们热情高涨,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聆听报告的体会。

努力奋斗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勾画了龙华未来五年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既符合龙华实际,又反映了龙华居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凝聚了党心民心,汇集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区党代表皮勇华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龙华人担当作为、奋斗实干的精神特质。报告主题鲜明、站高望远,立足全市、全国乃至全球高度谋划龙华的发展和未来。报告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创新思维创新方法贯穿始终。接下来,全区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而努力奋斗。

区党代表黄冰峰表示,报告总结过去全面客观,规划未来务实创新,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和实施路径,为我们未来“一张蓝图干到底”描绘了清晰的路线图,为龙华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区党代表覃跃良表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目标宏伟、思路清晰,是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很强的高质量报告。接下来,大家要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抓好落实,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激发动能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

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代表们还结合大浪街道实际情况以及各自工作岗位,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举措。

区党代表梁嘉表示,接下来,大浪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一是突出特色,打造时尚产业引领区。全力加快配套建设,完善产业服务链条,加速建成时尚总部聚集、设计师汇聚、品牌荟萃、活动突出、消费活跃的时尚产业基地和以原创、设计为特征的世界级时尚小镇。二是激发动能,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智造基地和未来城市场景示范,筑牢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三是发挥优势,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四是塑造亮点,打造人文和谐典范区。

作为社区基层工作者,区党代表蒲涛表示,将会第一时间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社区基层,并加快推动区委决策部署在浪口社区落地落实。一是持续擦亮基层党建的“金字招牌”;二是坚持兑现民生微实事的郑重承诺;三是坚持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四是努力在社区营造先行示范的氛围;五是持续夯实安全稳定的基础。

代表们还结合大浪的实际,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区党代表叶志辉建议,继续开展城中村综合治理,查漏补缺,让我们的城区更有品位,更有特色。区党代表杨桂瑶就建议区有关部门,应尽快对抗日战争时期营救文化名人的深坑等4处革命遗址开展保护工作,加快将其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并开展原址修复工作,还原红色故事的完整链条,丰富龙华区的红色文化。

记者 周德萌/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 通讯员 连志远 李道航/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