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足0-1不敌日本!12强赛两连败,四名入籍球员登场

编辑:施冰冰2021-09-08 09:53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自从1998年3月在戴拿斯杯邀请赛2-0击败日本队后,国足已经23年面对日本无缘胜利了。

张琳芃受伤下场。

比赛一开场,国足就摆出“大巴”力主防守,但却遭遇意外打击——第5分钟,主力中后卫张琳芃在一次铲球过程中受伤,无奈被小将朱辰杰换下。

随后的比赛,日本队一直在围绕国足的左路防守做文章,久保健英还击中了一次门柱。

久攻之下,缺口还是在左路被打开了——第39分钟,伊东纯也边路强突后传中,大迫勇也为日本队破门。

虽然上半场0-1落后,但整体而言,国足的防守阵型并未慌乱,只不过面对对手的“半场攻防演练”,自身无力组织反击。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控球率仅有22%,日本队78%;中国队只有1脚射门,日本队则有14脚。

下半场开始后,国足阵型前压,开始寻求主动进攻的机会。第60分钟,国足一口气换上洛国富、阿兰两位入籍球员,中场再派上蒿俊闵。

这次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国足一度在前场获得机会——凭借洛国富强壮的身体和阿兰的技术,球队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权。

不过,面对吉田麻也和阿森纳中后卫富安健洋组成的后卫线,国足还是办法不多,最终只能吞下0-1失利的结果……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