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73岁老人迷路 景龙社区工作人员帮其找到家人

编辑:卢东勃2021-09-07 16: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银彩)近日,家住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华富小区的73岁老人周某独自外出时,记不起家在哪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老人终于找到了家人。

9月7日上午,社区接到桔子酒店电话称有疑似痴呆的老人一直坐在酒店门口,(老人说家乡话,身上没有手机和身份证,也不会写字)酒店工作人员请求社区帮忙老人寻找家人。社区服务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警区将老人带回社区,为其发放一些食品,并耐心地跟老人交谈。十多分钟后,老人终于开口讲话,但由于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晰,工作人员没有办法听懂老人的家乡话,社区工作人员尝试联系警区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寻找老人及家人信息,奈何系统匹配不出来。于是,社区将相关情况汇报给街道职能部门,并试图走救助程序。此时社区值班义工尝试与老人沟通并听懂了老人的家乡话,让老人告诉其儿子名字,通过社区一窗口系统搜索到老人儿子名字及联系方式,半小时后,走失老人的儿子到达现场,见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地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爸爸经常跑出来,我们到处找人……。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爸爸,让我们一家又团聚了!”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