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北站今年暑运发送旅客575万人次

编辑:陶倩2021-09-0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暑运期间,深圳北站客流始终保持高位,图为民治义工为旅客提供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凯/文 记者 蔡维泽/图)2021年暑运于8月31日落下帷幕。记者近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暑运,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1256.38万人次。高铁方面,深圳高铁各站发送旅客1101.58万人次,其中,深圳北站发送旅客575万人次,到达旅客555.2万人次,日均到发量18.2万人次;普铁方面,深圳站、深圳东站、深圳西站累计发送旅客154.8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各站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及车票预售情况,及时做好客流分析和预测,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并对热门方向和时段采用加开列车、加挂重联动车编组等方式,精准增加运力,使运力安排更加符合客流出行需求。在暑运开行的列车中,还首次增加了深圳往北海等方向城际跨线、深圳北至连云港高铁动车组等。

今年暑运深圳铁路各站分别安排了多名义工和党、团员志愿者在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大厅、咨询台以及检票口为旅客和市民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其中帮助老幼病残孕和重点旅客1121人次,为旅客寻找遗失物品3954件。

据了解,暑运期间,深圳铁路各站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车站各区域的通风、消毒、人员防护和卫生保洁,做好进出站和中转换乘旅客的全面测量体温,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