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年省400多元!三联社区是如何实现管道天然气百分百入户的?

编辑:曾家祺2021-09-03 08:09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推进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是一件民生大事

推进管道天然气进村入户

是一件民生大事

今天就让发布君带大家

走进龙华街道三联社区弓村

看看他们是如何推进落实这件大事的

弓村作为三联社区面积最大的城中村

出租屋156栋

户数多

时间紧

任务重

为加快推进管道天然通气点火

该社区多措并举,倒排工期

提高管道天然气挂表率、收费率、点火率

积极响应

在龙华街道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推进会上,龙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要求各社区工作站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天然气点火工作。

在弓村篮球场设置临时天然气点火办公点正式开工

各小组工作现场

按照社区工作安排:由社区副站长及社区班子成员、市政组、安监组、网格组、服务组;街道下派消安办、城建办、安监办、武装部、工务中心、燃气公司;弓村股份公司和微棠等组成的四大组为协调组;记单、派单组;配送组和点火组共150多人组成的天然气点火大团队,耐心解释、准确派单,细心核对,确保快速完成天然气点火工作。

在点火过程中社区同步安排人员进行政策宣传、瓶装气监管、贴封条,燃气点火工人进行点火,并告知租户瓶装气的危害,提醒租户尽早主动退瓶,消除安全隐患。

三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也有很多困难。首先是房东的不理解,认为管道气的开通要900元一户,整栋楼要交上万块,有的甚至超十万元的费用,超出承受能力;其次是租户的不配合,认为上班族没有时间做饭、使用燃气,不购买炉灶,不配合点火工作。

还有些人对政策不理解,认为“瓶改管”是政府强制推行的工作,社区工作站与燃气集团有利益勾结,工作人员经常收到各种投诉。

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工作站工作人员用婆婆嘴、豆腐心,不厌其烦地跟每一个房东做思想工作,争取他们的全力支持与配合。

点火后,房东普遍反响较好,租户也非常开心。天然气比管道气更加便宜、更加环保,不仅是用气方便,更是用得安全、用得放心。

本次弓村天然气通气点火工作,成功实现挂表率,收费率,点火率三个百分百,单个城中村点火率突破5000户,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作

据了解,三联社区共有8个城中村,全部完成管道天然气的安装入户。目前已有3个村通气点火,同步完成清瓶工作。其他五个村按照街道工作计划,有序推进。

接下来,三联社区将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积累每一次天然气通气点火经验,全力推动辖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通气点火工作,让居民真正用上更安全、更经济、更环保的天然气,从整体上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让我们一起为三联社区的工作点赞!

有关天然气的小知识

安全指数⭐⭐⭐⭐⭐

管道天然气无毒,比空气轻,发生泄漏后不易聚集,相对瓶装石油气不易发生爆炸;

管道天然气通过管道输送,无需贮藏,节省空间,更大大减少了事故隐患。

便捷指数⭐⭐⭐⭐⭐

即开即用,24小时稳定供应;

解决断气和“背瓶上楼”更换钢瓶的烦恼。

省钱指数⭐⭐⭐⭐⭐

按深圳市一般家庭用气量,使用管道天然气每户约667元/年,使用钢瓶液化气每户约1120元/年,改造后,一年约可节省443元!

[编辑:曾家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