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打消各种顾虑 保障老年人安全接种

编辑:陶倩2021-09-02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护人员为老年人接种疫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建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只有实现各类人群都应接尽接,才能构建起更加牢固的免疫屏障,达到控制疫情蔓延的目的。近期,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头等大事。记者昨日了解到,龙华区中心医院想方设法、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保障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龙华区中心医院实行挂点督导机制,8月25日至27日,医院领导班子下沉一线,分别到挂点社康中心督导疫苗接种,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全面加快接种进度。

日常工作中,龙华区中心医院及各社康中心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医院以及社康中心多方调配医务人员,充实疫苗接种力量,各接种点延长疫苗接种服务时间,充分满足市民疫苗接种需求。同时,各社康中心充分发挥家庭医生团队作用,拨打电话动员60岁以上的老年人前往社康中心接种新冠疫苗,至今拨出电话次数已破万。此外,社康中心还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利用社区力量,动员老年人到社康中心进行疫苗接种。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部分老年人因患高血糖、高血压等慢性疾病,对接种新冠疫苗有所顾虑。为打消老年群体的顾虑、保障老年人安全接种,龙华区中心医院下属各社康中心提供多项免费健康检查服务,包括血压评估、检测心电图和血糖、医生咨询等,并在接种前为老年人做健康评估。评估后,对于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社康中心全力优化服务流程,为他们提供优质的接种服务,实现无需预约、优先等级、优先接种。

截至8月31日,龙华区中心医院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579249剂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群体接种疫苗达29838剂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