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加大教育帮扶力度 补齐乡村教育“短板”

编辑:陶倩2021-09-02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加紧生产校服。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通讯员 李道航/图)9月1日上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一行先后前往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调研,还参观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韦拔群纪念馆。雷卫华说,“东兰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秀丽壮美的山川画卷、古朴热情的乡亲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天,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东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龙超云,县委副书记黄惠新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当日是东兰深圳龙华小学2021秋季开学第一天,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雷卫华一行走进学校的共享图书室、阅览室、龙华区街道课室、工商联体育馆等场所,详细查看学校基础设施以及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并向学校捐赠一批价值5万元的教学、文体用品。

据了解,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是由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援建的一所完全制小学,是东兰县向阳新城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学校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按36个教学班1620名在校学生规模设计的一所寄宿制小学。雷卫华表示,学校要加强学校软硬件设施管理,为东兰县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加强教育帮扶力度,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妥善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子女就学需求。

随后,雷卫华一行来到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调研。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为向阳新城移民家园扶贫车间,为龙华区引进企业,2020年投入粤桂财政帮扶资金109万元改造车间硬件。公司实行母子车间模式,现在东兰县有向阳新城扶贫母车间2350平方米,在隘洞镇有子车间1050平方米,同时计划在有条件的乡镇建设子车间,解决400人就业。雷卫华指出,龙华企业让原材料多跑路,就业人员少跑腿,让异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他强调,企业要加强商品营销,把好产品推介至整个东兰,龙华区也将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帮助龙华企业扎根东兰更好发展。同时,企业将继续通过“以工代训”方式培养当地贫困群众成为技术骨干,为东兰县培养更多现代产业工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