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成立“文明新田突击队”

编辑:陶倩2021-09-01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黄惠娣 郑垚璐 李信欣)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成立“文明新田突击队”,提升社区市容环境质量,提高居民群众、沿街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文明守法、爱护环境的社会风尚。

针对辖区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短板、弱项,新田社区通过建立一支高标准严作风规范化的文明新田突击队,充分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针对社区文明城市创建11类13个重点点位样本框,突击队以社区党委带头,采取分组、包点形式展开行动,做好文明劝导与督导工作,协助疏导交通、形成“戴头盔、守规则”的安全意识,主动走进群众,服务社会。

文明新田突击队成立当天,突击队员便分组奔赴到城中村开展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攻坚行动将商业片区、主次干道分为11个点位,突击队员身穿红色马甲,带着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分组行动,仔细对各自责任区块进行了地毯式的检查清理,不放过路边、草丛中、角落里等主干道沿线可见处临时垃圾。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对网格区域内不按规则停放的公共自行车、电动车等进行搬离或移位,并向附近商户宣传创文的相关知识,倡议他们做好环境卫生保护,不乱扔垃圾,人人争做美好环境的志愿者、监督员。

据介绍,该社区还将征集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文明新田突击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攻坚行动,进一步抓实抓细城中村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结合“环境清洁日”和“环境长”行走活动,全力推进、保障和巩固文明新田创建成果,擦亮和美新田名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