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11月底将完工

编辑:陶倩2021-09-01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建设正酣。

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总占地面积2992.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45.31平方米,尽管面积不大,却融合停车场、社康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等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为开放共享的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将设置一条贯穿建筑内部各功能区的“登山道”,亦成为附近居民的健康休闲步道。

记者近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这个位于龙华街道富康社区的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已累计完成建安工程量65%,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

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南临富士康科技大厦,西靠盛华路,东接富驰大厦,是卢山工业区城市更新贡献用地。项目于2019年10月22日正式开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75%,地下室结构施工已完成,地基与基础已完成,将进行主体结构封顶、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

据悉,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用地东西宽45米、南北长69米,共设机动车停车位152个,其中地下150个、地上2个。地下两层为社会公共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和社康的服务窗口设置在首层,党群服务中心及部分社康功能布置在二层及以上空间。

建筑各功能的人行出入口设置在城市主干道东环二路一侧,公交车及机动车出入口沿盛华路靠西南一侧布置,实现人车分流。

值得一提的是,卢山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将以街角为起点,设置一条醒目的休闲健身“登山道”,市民可以从街道通过“登山道”直接来到位于项目三层的社区服务中心,再通过其内部空间逐层走到设置在屋顶的露天运动场。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纪双龙 张佳如/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