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证监会:推动适时出台私募基金条例 不断壮大资本市场

编辑:陈苏雅2021-08-31 09:58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央视新闻2021年8月31日讯 30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基金业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讲话时指出,证监会将坚守监管的主责主业,推动适时出台私募基金条例,持续完善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推动发展各类机构投资者,不断壮大资本市场长期投资力量,进一步改进监管服务,坚决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加强与有关方面的信息共享和政策协同,主动与市场沟通交流,着力构建有利于基金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为行业机构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到23.5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1.6倍,从全球第九上升至目前的全球第四。其中,权益类基金产品数量和管理规模分别达5140只、7.7万亿元,分别增长1.2倍、1.8倍,均创历史新高。

私募基金方面,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分别达5.5万亿元和12.6万亿元,较2016年底分别增长1倍和2倍。(总台央视记者 沙千)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