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国家药监局:部分药品说明书字号过小影响用药安全

编辑:陈苏雅2021-08-31 09:58内容来源:国家药监局网

新闻提要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药监局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292号建议的答复》中指出,当下部分药品说明书存在字号过小的情况,对于患者尤其是广大老年患者来说,在安全、合理用药方面确实存在一定不便。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监局制定多方面的政策,其中规定零售药店需配备执业药师,患者应在执业药师指导下合理、安全用药。药品标签的文字表述应当科学、规范、准确,文字应当清晰易辩,标识应当醒目。

此外,国家药监局表示,在拓宽药品重要信息提供方式方面,研究探索电子说明书在患者用药过程中的应用,如患者可以通过扫描药品包装上的二维码,输入药品名称、批号及生产企业等多种途径获取电子版说明书,并可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中根据需要自行调整说明书内容字体大小或选择对说明书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语音播报等,进一步减少中老年患者在阅读说明书过程中遇到的障碍。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