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公园停车“一位难求” 接驳巴士助您轻松游

编辑:刘诗瑾2021-08-30 09:1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莲花山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但每逢节假日,公园周边停车位“一位难求”,排队车辆延伸至红荔路两侧,有时甚至会占用两条车道,致使该路段及公交站台拥堵,不规范停放和道路拥堵既影响市民游玩心情,又影响中心区的市容市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范悦欣莲花山公园是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但每逢节假日,公园周边停车位“一位难求”,排队车辆延伸至红荔路两侧,有时甚至会占用两条车道,致使该路段及公交站台拥堵,不规范停放和道路拥堵既影响市民游玩心情,又影响中心区的市容市貌。

近日,深圳巴士集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莲花山周边停车不便和道路拥堵等难题与痛点,经过联合辖区街道办、交警支队、公园管理处实地考察论证,专门开行了一条莲花山假日接驳专线,在所有法定节假日开展运营。这条专线,能够将市民游客便捷地送到公园附近的各大地铁站、公交站、公共停车场,极大方便了群众游园出行。

据了解,该线路于8月初投入试运行,全程为6.6公里,环绕莲花山公园,连通园区4个门、4个停车场,1个接驳地铁口,设置12个站点,含5个招呼站点,与园区内5G无人驾驶游览车内外呼应。目前,巴士集团投放了每日3台接驳车的运力,发车间隔为8-15分钟,节假日每天7点到19点运营。

“我们特别配置了富有特色的6.9米车厢纯电动中巴车型。接驳车灵活停靠,乘客在运行线路上,只要是安全地方,‘招手即停’,随时上车;站点覆盖全面,乘客可选择任意出入口、停车场上下车;票价也亲民,全程1元。乘客在上车后还能有意外‘收获’,可360度立体欣赏莲花山外围景观。”巴士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试运行近一个月来,越来越多市民知道莲花山公园外有了这条便捷的接驳巴士路线。“我觉得这个设置挺好的,有了这么方便的接驳巴士,我们以后来公园都不考虑开车了,绿色出行,轻松来去,多好!”日前,在莲花山正门等候接驳车的市民黄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莲花山公园接驳巴士的开通,只是近期巴士集团打造惠民服务中的一项。接下来,该集团还计划结合市民需求,在其他公园和绿道周边开通这样的假日接驳专线,方便市民休闲出行。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