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一高大上停车场综合体预计9月完工

编辑:杨维易2021-08-29 22:47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工程即将完工。

作为龙华区13

政府投资类永久停车场之一

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项目

预计于9月竣工!

这个“小而精”的停车场综合体

将为周边居民提供包括停车、运动

文化、社会福利等多种公共服务

带来更多便利

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工程即将完工。

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工程位于观澜街道观光路与桂花路交叉口西南方向,占地面积为8276.0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5734.05平方米。

该项目分为建筑室内功能区、公交首末站场区、室外活动区三个相对独立的区域。工程通过T形建筑,将用地分为三块室外场地,其中东北地块为公交站场,西侧地块为对外出入口广场,东南侧地块为室外活动场地。每层可安排三个不同的功能空间,三枝交会处布置门厅、中庭、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设施。

对外人流出入频繁的服务窗口布置在临城市道路的南枝;东枝为南北朝向,景观视野佳,而且较为安静,将布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活动用房、职业康复中心等;对自然采光通风要求不高、无需室外视野,又有振动噪声的体育用房,则布置在北枝。

项目地上5层,配备有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乒乓球场、书画室、棋艺室等体育和文化活动场地,设施完善,可为周边市民提供便捷、舒适、多方位的公共服务。

据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项目面积虽然不大,却集停车场、公交车首末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康中心、计生中心、体育活动中心、文化活动室、设备用房及其他功能于一体,是一个“小而精”的综合体。项目于2019年8月15日开工,目前塔楼主体结构已封顶,地下室外墙回填土已完成,地下室顶棚、填充墙砌筑以及内墙抹灰均已完成。前期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86%,后期将陆续完成内、外墙装饰工程、室外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预计9月底完成全部现场施工。

停车场是支撑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桂花社区内住宅大部分属于早期规划建设,配建停车位较少,多为地面停车位,土地资源浪费大。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的规划建设,能够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城市发展短板,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既是惠民便民的重大工程,也是改革创新、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

#满足项目自身及周边停车需求#

由于项目周边有天安数码城工改工项目、贵湖塘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贵湖塘老围保护性开发项目及观澜古城保护性开发项目四个大型规划项目,为满足项目自身及周边停车需求,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项目地下两层设为停车场,规划停车位300个,其中30%车位配有充电桩,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停放。

#打造生态化园林空间#

此外,项目使用地面绿化、空中绿化、屋顶花园立体绿化系统,以及道路和排水系统绿化工程,提高绿地率和绿化率,起到遮阳、降温、导风的作用。同时,尽量不做或少做硬质铺地,改做透水地面,减少地面热反射,避免“热岛效应”,力争打造一个生态化、园林化的活动空间。

桂花路停车场综合体

有利于缓和区域内停车供需矛盾

同时充分利用土地资源

实现土地价值利用最大化

是推进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的重要体现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