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7所“宝藏学校”都在这里了!龙华区教育建筑建设成果展开幕

编辑:杨维易2021-08-29 2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展览开幕啦,你知道龙华将建哪些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教育决定城市未来,教育成就民生幸福。8月28日上午,龙华区2017-2021年教育建筑建设成果展开幕式及龙华区教育建筑设计与建造论坛活动在龙华书城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马里、李志东出席开幕式并为活动揭幕。

活动中,马里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表示,龙华区公办学校数量从2017年的31所增加到57所,公办学位增加超4.7万个,学位新增总量、年均增幅均位居全市前列,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队伍建设、教育改革、教育特色等取得长足发展。到2025年,龙华区将实现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社区全覆盖,新增幼儿园75所、学位2.5万个;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58所以上,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不低于9.7万个,实现规模翻番;新增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不少于8所,力争打造2所以上市内领先优质名校。

随后,雷卫华一行到展厅了解参展学校规划和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雷卫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成绩,并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促进教育事业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本次成果展既是对龙华学校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未来学校规划建设的一次集中展望。

本次“龙华区教育建筑建设成果展”由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管理中心主办,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承办,选取参展的学校建设项目57项,其中小学18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6所,初中4所,高中7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体现行政区成立5年来的教育发展历程。

参展学校名单:

虔贞学校、华胜学校、大浪上下横朗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龙华第三实验学校、行知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福城校区、观澜第二小学、观澜中学、行知中学、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润泽学校、深圳市艺术高中、清泉外国语小学、创新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深圳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和平实验小学、龙华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福城实验学校、龙澜学校、鹭湖外国语小学、振能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高中部、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桂花小学、碧澜小学、德风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创新实验学校、龙华中学弘毅校区、龙华中学初中部、华育小学、龙华第三小学、教科院附属外国语学校、清泉外国语学校、龙为小学、龙华区第二小学、华南实验学校、民治书香小学改扩建、龙腾学校、红山中学、格致中学、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龙华学校、龙飞小学、龙兴学校、龙华区实验学校、松和小学、民治小学、深圳高级中学北校区、龙华区实验学校、龙华高级中学。

部分学校抢先看: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现场,众多教育建筑的3D模型亮相,对应文字和图片简介,更加鲜活地呈现在大众视野中,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论坛现场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龙华区教育建筑设计与建造论坛,建筑设计师钟乔、注册建造师胡锐、教育家宋鹏君分别就“新时代如何设计新校园”“新时代如何建造新校园”“新时代如何管理新校园”进行演讲,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

开学季就要到了,如果你也想近距离观展,了解龙华教育建筑的最新情况,那就别错过啦!

展览信息

主展

地点:龙华书城

时间:8月28日-9月6日

巡展一

地点:深圳北站东广场二楼综合换乘厅

时间:9月7日-10月7日

巡展二

地点:红山6979入口中庭

时间:10月8日-10月23日

[编辑:杨维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