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首批垃圾分类导师上岗

编辑:陶倩2021-08-27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我承诺:立说立行,争当垃圾分类先行者;积极主动,争当垃圾分类传播者;义不容辞,争当垃圾分类监督者。”8月25日晚,由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福城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绶带飘扬聚能量,分类同行践初心”垃圾分类导师授证上岗仪式在万科九龙山商业广场举行。仪式上,福城街道首批分类导师发出铿锵有力的宣言。

垃圾分类督导员是垃圾分类的示范者、引领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着桥梁纽带的作用。提高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分类导师自身素养和知识储备能力,是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实施和推进的有力保障之一。当晚,活动特邀深圳市首批特聘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讲师龚雄英来现场讲课,就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督导员职责和义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据了解,福城街道已在辖区内提前招募了一批有激情、有热心、有干劲的热心市民,组建成立垃圾分类导师队伍。现场,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及福城街道办事处领导为首批“分类导师”颁发导师聘书和绶带,宣告福城街道垃圾分类导师队伍集结完毕,已做好充足准备,可正式上岗工作。当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福城街道垃圾分类导师前往小区认领各自的分类点,并协同分类点督导员共同完成2小时的督导实践,为后续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据了解,今后,各分类导师将以分类点为阵地,发挥“分类导师”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监督、指导等相关工作,提高督导质量和分类成效,并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共建共治共管的垃圾分类新时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