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13个社会组织“承包运营”党群服务V站

编辑:陶倩2021-08-27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门V站副站长颁发聘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党群服务V站,可由社区社会组织“承包运营”!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社会组织第七次联席会召开,会上确定的这个消息让社区各社会组织感到新鲜且振奋。会上,章阁社区邀请来辖区的13个社会组织,以党群服务V站承包运营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让他们凭各自的优势、力量承包运营在社区现有的V站,在社区党群服务平台上享有社区发展成果、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据了解,承包V站运营的社会组织需要负责V站内物资的整理、保管;V站值班义工的招募、安排、培训;每月在V站开展不少于1次服务活动。“组织一场活动的流程是怎样的?”会上,社会组织代表们就如何做好V站承包运营积极提出问题,踊跃发表建议,在畅所欲言中碰撞思想的火花,群策群力,让V站承包运营制度落地生根。

章阁社区现有5个V站,13个社会组织如何获得承包权、轮流“当家作主”?记者获悉,章阁社区采用民主竞逐的方式,各社会组织代表综合队伍人数、场地空间、服务经验等因素的考量,轮番“表白”心仪、想要承包的V站,还要向社区详述所在队伍的承包优势,经现场参会人员的实时投票,选出最佳承包队伍,再由社区党委为社会组织代表颁发聘书。值得一提的是,章阁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在承包V站后的第二天,便紧跟社区开展健康调查,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依托党群服务V站阵地,组织附近居民进行防癌风险评估问卷填写,回收有效问卷46份,将健康服务的触角延伸向居民,助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

“我们希望以此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为社会组织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广阔发展的空间,让社会组织扎根社区,用志愿力量赋能基层治理。”据章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V站承包半年为一期,社区将以V站的环境卫生、服务活动作为验收的标准,评选优秀V站管理团队,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促进基层治理良性互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