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首个企业河长正式挂牌成立

编辑:陶倩2021-08-26 1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刘琴琴)8月26日上午,龙华投控集团“企业河长”揭牌仪式在龙华区龙华投控集团党群服务V站顺利举行。龙华区水务局副局长吴涛、龙华投控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金鹏共同为“企业河长”揭牌,这标志着深圳市首个企业河长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企业河长”是社会各界自愿、无偿参与爱水护河活动的企业志愿者组织,是河长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长体系的有效补充。观澜河是深圳的五大河流之一,也是龙华的母亲河,自南向北穿城而过,是龙华诞生的摇篮,也是龙华发展的见证者。作为深圳市首家“企业河长”,龙华投控集团在龙华区河长制办公室指导下,积极发动区属国有企业力量组建了护河巡河志愿者队伍,以观澜河巡河护河为重点,以水环境质量为导向,定期对龙华区河湖开展巡查工作,重点包括河湖水面是否存在垃圾,河湖管理范围内是否存在违章建筑和污染偷排,河湖水体是否存在颜色、气味异常等,同时也将举办河长制主题宣传活动,推动爱水护河成为社会自觉。

揭牌仪式后,龙华区水务局正式给龙华投控集团授“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队旗。据了解,龙华投控集团早在今年4月初就成立了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并于6月17日开展了第一次护河巡河志愿行动。四个月以来,龙华投控集团护河巡河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十余次巡河活动,巡河志愿者队伍已从开始的几名企业员工,逐步发展成为包含企业员工、员工家属、周边产业工人、社区居民等在内的180余名护河巡河志愿者队伍,共建共治共享态势明显。

龙华投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企业河长”作为龙华区河长“红色叶脉”品牌的重要补充,后续将充分发挥区属国企力量,凝聚企业担当,助力龙华打造共建共享的治水新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