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社区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新和社区新建9支两新团组织

编辑:陶倩2021-08-26 17: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欣 徐美丽 邓秀霞)为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团员青年在企业经营中的干事热情,发挥团员的先进性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青春力量,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团委经过半个月深入园区企业走访,从无到有,组建了9支两新团支部。

据了解,新和社区团委从辖区400多家企业中筛选出80家符合组建两新团组织要求的企业,通过电话访问、登门拜访,面对面与企业沟通,耐心解释团支部的意义和组织的发展规划,更好解答企业的疑惑,打消他们的顾虑。在企业的支持下,社区团委严格按照《团章》完成了9场选举大会,诞生出一批新的团支书。在深圳市富民市场有限公司两新团支部成立会上,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书记翁裕明对团员青年给予了厚望,他希望青年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拼搏,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社区团委书记则希望各新当选的团支部书记和团员青年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为企业经济发展和社区治理发挥生力军作用。

团支部成立完毕,感情的联络也要提上日程。为切实让两新团组织发挥作用,成为新和社区团委的重中之重,社区团委和团支部的集思广益,了解各企业文化、团员及青年的需求情况,将实用有意义的青工活动送进企业,送进园区。

近日,新和社区团委携手深圳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团支部开展了“深圳南方德尔小候鸟亲子活动”,老师生动有趣的绘本讲解迅速吸引了小朋友,神奇的科学小实验无不让小朋友目瞪口呆,随后带领小朋友参观车间,体验父母的“工作餐”,感受到父母工作的忙碌和辛苦。此外,新和社区团委还链接了急救、消防、青工联谊等培训和活动,将于近期陆续送进企业。

接下来,社区团委将组建工作和关爱服务双同步,创新探索形式多样的团建活动,让两新团组织、企业青年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企业发展和社区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