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今天正精彩,特区明天更璀璨

编辑:施冰冰2021-08-26 09:4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再出发,点亮下一个未来。

▲美丽大气的深圳湾公园与人才公园连通,串联海岸线,装点深圳湾后海片区。

原标题:再出发 点亮下一个未来

深圳今天正精彩,特区明天更璀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陈玉 宁杰文/图 陆颖/文)当第一缕晨光唤醒这座城市,站在深圳湾畔往东远眺城市天际线,都市画卷徐徐展开,美丽而壮观。深圳经济特区诞生于改革开放的晨光,成长于创新创业的澎湃浪潮。从创办经济特区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着力打造国家创新型城市、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深圳,引领着发展潮流的方向,舒展着改革再扬帆的大旗。

回望41年历史,这片土地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正是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的精彩缩影。1983年在蛇口湾畔停泊的明华轮,如今已被高楼大厦所围绕;不远处的深圳湾畔,后海中心区已经崛起,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蓝图绘就;2000年福田中心区还是片空地,20年后,福田中心区已是世界级的城市会客厅,身兼特区“四大中心”重任——文化中心、行政中心、金融中心、交通枢纽中心;2010年,南山西测海岸还是一片泥滩,如今已是高楼林立,前海形成了从零起步“画最美最好图画”的新城建设“前海模式”……深圳一路大胆探索、一路改革创新、一路快速发展、高歌猛进,成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精彩缩影。站在新起点上,深圳再出发,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不断前行。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