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党群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编辑:陶倩2021-08-2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张思敏)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社区40名党员群众走进具有历史意义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首峥嵘岁月之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访学习”活动,全体人员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翻身当家做主、全力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光辉历程。

活动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群众来到“曾生个人展厅”,展厅结合丰富的史实资料和珍贵的文物展品,讲述了曾生年少立志投身抗日、率军北撤、挥师南下、横扫残敌、保卫家园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曾生司令员一生的光辉事迹,让人在重温峥嵘岁月的同时,真切感受到东纵精神生生不息的魅力和传承。同时,展厅中还增设了东纵歌曲点唱屏,《东江纵队之歌》《东江水》《曾生司令,东江人民怀念您》等14首东纵主题歌曲可供大家欣赏,从这些歌曲中可以感受到东江纵队战士们的战斗生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战胜敌人的信心。

此次活动,新澜社区通过组织党员群众“打卡”东江纵队纪念馆,不仅提升了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力,也增强了社区党员与群众的互动联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