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多渠道引导儿童参与议事、决策

编辑:陶倩2021-08-25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鹭湖社区儿童开展实践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朱小芳/文 记者 陈建华/图)8月16日至8月22日,一场属于小朋友的社区活动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进行。在“壹米高度·童眼看鹭湖”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展翅计划项目中,以“儿童参与”能力进阶训练营、新人竞选面试、户外团队拓展等为主题的七场系列活动组织儿童代表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社区儿童议事会人才培养机制,建立社区儿童议事会人才梯队。

8月16日,鹭湖社区在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了两期社区党史主题教育暨儿童参与能力进阶训练营,进一步提升会议组织、目标管理、团队合作、沟通管理以及计划实施等综合议事能力。

在新人面试竞选会中,15名候选人成功入选为新一届鹭湖社区儿童议事会儿童代表。在社区实践活动和专题研讨会环节,儿童代表以“我心目中的儿童健康社区”为主题,在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随机采访,并分小组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汇总和研讨。

该社区儿童议事会自2018年10月正式成立,累计培育了50余名儿童代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焦点问题讨论和实践,先后向社区提交了儿童交通友好提案、垃圾分类调研报告、儿童友好空间设计方案和步行巴士线路调研报告等,多渠道引导儿童参与议事、决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