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

编辑:陶倩2021-08-2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暨重点提案专题协商。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暨“关于加快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的提案”专题协商会风光如画的观澜河湿地公园。(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孙珊珊)昨日,区政协召开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关于加快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的提案”专题协商会,协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为龙华都市核心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志东、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和区政协秘书长陈彤出席会议。

会上,“关于加快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的提案”主办单位区水务局和会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加快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这一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现场进行了交流协商。据介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把观澜河生态走廊列入了“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以“水产城共治共融”为核心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观澜河生态走廊规划编制。以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为基础,统筹观澜河两岸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景观提升、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体发展,努力把观澜河生态走廊打造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彩样本。目前,观澜河生态走廊项目碧道示范段已开工建设,干流立项工作全面启动,专项规划编制正在加快推进中。

“建议高标准加快推进编制规划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实施,还要加强后续管理养护。”区政协委员马静建议,项目建设一定要高起点高标准;区政协委员罗苏梅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打造产业与生态、文化同步走的优质产业空间,以优质产业空间吸引高端优质企业。要打造观澜河水城融合、产城互动的城市样本,凸显龙华新风貌;区政协委员刘茂珍认为,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有利于破解龙华区公共体育设施供给不足的难题,应注重打造妇女儿童友好型空间、民族特色文化广场等特色空间,凸显龙华新IP;区政协委员魏子力建议,在推进观澜生态走廊建设过程中,要注重补水提质、生态修复和生态空间管控。

“感动、感谢。龙华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们凝聚的智慧和力量。”会上,雷卫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区政协委员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上,李志东表示,观澜河生态走廊建设项目虽然难度大,但是项目建成后对龙华发展意义重大,区政府各级各部门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量化评议,评议得分为93.2分,评议结果为满意。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