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为爱传递”关爱快递外卖小哥服务

编辑:陶倩2021-08-25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冯钰淇 李淑贞 朱英琪)为进一步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外卖快递从业青年的付出,理解他们的艰辛,尊重他们的劳动,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外卖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近日,在龙华团区委“青春家园”项目的资助下,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携手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链接爱心企业华润万家,在辖区开展了“为爱传递”关爱快递外卖小哥公益活动。

据悉,新和社区联动辖区社会组织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给外卖小哥们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内容包含心肺复苏、意外伤害(如包扎、止血、异物卡喉)、灭火器使用等,小哥们边听边亲身体验,增强应急实践能力,让其成为“行走的应急志愿者”,成为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力量!小哥李伟说:“原来做人工呼吸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掌握了要点后还是蛮简单的,这个培训非常好,我今天又学到了新本领。”

紧接着,小哥们朗读了抗日战争时期的一封封红色家书,他们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洪亮、时而轻盈,通过朗读家书来追寻和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如一的初心和使命,感受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体会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外,小哥们还分享了自己未来五年的规划,从中得知“简单的平安喜乐”便是他们心中所愿。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一份清凉,一份关怀,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都暖到了外卖小哥心窝里。接下来,“为爱传递”关爱快递外卖小哥活动将继续为更多的快递外卖小哥、滴滴代驾、快递物流、环卫工和户外防疫人员等送出300份关爱物资,让爱传递,清凉万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