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首批30名垃圾分类导师上岗了

编辑:陶倩2021-08-2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首批30名垃圾分类导师获授证书正式上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锡庆 李明燕/文 通讯员 林庆炜/图)8月24日,民治街道举行垃圾分类导师队伍成立仪式,首批30名垃圾分类导师正式上岗。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民治街道以民新社区龙岸花园为试点,在该小区原有的62名督导员基础上,选取30名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有爱心的优秀督导员,升级为垃圾分类导师,通过示范效应,引领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提升社区文明水平。

自2020年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民治街道各社区纷纷组建小区文明督导服务队,将垃圾分类融入物业日常管理、业委会监督管理、居民自治管理当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督导活动,出现了以龙岸花园为代表的一批垃圾分类优秀小区。

据统计,在1月至7月中,民治街道物业小区通过有效的垃圾分类督导,共分出厨余垃圾805.47吨,垃圾减量工作成效明显。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将着力推动垃圾分类导师建设工作,不断培养扩大导师队伍,提升影响力,主动引导更多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一线工作中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