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新就业群体寻梦分享会

编辑:陶倩2021-08-25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君 曹佳慧)“我可以风雨无阻为你送去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撑起自己的小家”……8月21日下午,以“我可以”为主题的观湖街道新就业群体寻梦之路第一期分享会在锦绣科学园党群服务中心开讲。

本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在社区、社康、社工“三社联动”下,以社区为平台,联合社康的心理咨询师,在社工的策划与组织下,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新就业群体、园区党员群众,提供心理舒压服务和安全知识讲座。

“外卖骑手虽是一份平凡的工作,但我通过不懈努力增加了薪资,还获得了龙华区五一表彰的荣誉。”龙华区退伍军人美团骑手王勇分享道。“我想用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去帮助他人改善身体健康。”这是灵活就业者邹春风老师的心声,她是锦绣科学园党群的公益瑜伽老师,经常在休息时间免费为园区员工教授瑜伽。“笑一笑,生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这是快递小哥陈健的生活宣言,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确实很辛苦,但是它让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这是网约车师傅陈先生的工作分享。在访谈形式的分享环节中,参与者将自身奋斗历程分享出来,“小故事大梦想”“小事迹大能量”,带给参与者更多的是憧憬,是前进的动力,是奋斗的姿态。

活动现场还设有心理咨询点、党建知识PK赛、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自助茶歇,丰富有趣的环节让大家身心得到完全放松。第二次参加这种活动的快递小哥陈健感叹道:“氛围很好,很贴心、很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