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文和友“深圳墟”设计团队入驻深圳北站双创中心

编辑:陶倩2021-08-25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牡蛎文化团队主理人陈逸文介绍团队的设计作品。

提起“文和友”,龙华市民应该不陌生。今年4月,深圳文和友开业,首日排号人数突破5万。走进文和友大门,映入眼帘的不仅有美食,还有美景,店里还原的“深圳墟”更是成为年轻人的打卡胜地。而让人惊喜的是,“深圳墟”的设计团队之一牡蛎文化不久前入驻了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下称“双创中心”)。

走出深圳北站,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汇德大厦,双创中心位于大厦第12、13层。工作日的下午,双创中心内的年轻人忙碌着,进行头脑风暴的团队、键盘上没有停下来的手、全天待命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处处是生机勃勃的气息,青年的梦想正在这里生根发芽。今年年初,龙华区双创中心启用,为广大港澳青年在龙华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目前,首批15家企业、团队已完成入驻。双创中心的政务分厅也全天候为企业提供服务。

牡蛎文化团队是一家从事文化活动、场馆策划和落地、青年文化品牌零售的时尚创意企业。今年火爆深圳的文和友“深圳墟”,便是该团队负责策划、招商及落地的。团队成员都是“95后”,创始人陈逸文来自香港。“大学刚毕业后,经过多方对比,我们将筑梦第一站选在了龙华。”陈逸文表示,“我们创业初期可能资金不是特别充裕,经验也不够丰富,能有这样一个免费的场地,还为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政务服务,真的减轻了不少压力。”“在这里,交通出行很方便,下午在广州谈完工作,还可以回来深圳吃晚饭。”陈逸文说。

“我们刚过来,对很多政策不太了解,怎么去变更公司,怎样申请补贴,中心里面有政务分厅都会给我们提供一对一的直接服务,不用自己去政府部门跑手续、办审批,帮助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易网通电商网络(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卢俊璟告诉记者,在政务分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公司近期顺利办好变更业务,不用外出东奔西跑交材料,在中心就可以办好。

走进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政务分厅,业务综合受理窗口、自助网办区电脑、自助服务终端等接连映入眼帘。虽说是“分厅”,但大厅内政务服务可是一应俱全,可以为企业、市民提供287项政务事项办理、“帮办代办”及“绿色通道”等政务服务。其中涉及港澳人士的业务事项就有包括外商投资企业、来料加工企业直通港澳自货自运厂车许可及失业登记等12项。

贴心到位的政务服务帮助初创企业、青年团队更快地走上轨道,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政务分厅工作人员介绍,“比如,企业前期创办,我们可以全程帮他们梳理材料,让他们可以一次性办好业务,包括工商营业执照设立,税务的开户问题等。”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率先在全市推出了港澳籍社保、社保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可以为港澳人士回深就业、创业以及生活提供更为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