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电气线路老化存危险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房东消隐患

编辑:卢东勃2021-08-24 0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刘佩)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出租屋隐患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福安阁房东聘请了专业检测公司检测涉事火灾事故楼栋的电气线路问题。

据悉,福城街道城中村现存不少老式出租屋,电线线路均年限已久,定期检测有很大的必要,此次专业检测人员便对福安阁楼栋逐层逐间的变(配)电设备、低压配电线路、低压电器、剩余电流动作装置、绝缘电阻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测。

检测过程中,检测师傅将检测合格项与不合格项都一一列出,并向房东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要求房东对于用电设施应做好相应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巡视、定期检测,防止电气安全隐患发生,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技术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以防产生严重后果。截至8月23日,福安阁涉事116间套出租屋已整改48间套,房东承诺余下的68间套将加快整改速度,争取月底整改完毕。

接下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将配合社区对检测问题督促整改,并联合楼栋长加大宣传力度,发动租住人员搞好群防群治和消防管理,提醒居民购买、使用正规合格的电器产品,不乱接乱拉电气线路,人走火灭,不留火种;同时广泛动员业主加大投入,找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对出租屋用电安全方面进行全面检测,防止线路老化、短路、过热、漏电,杜绝乱接乱拉和线路不规范问题,查到隐患立即整改,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防范和遏制辖区触电事故发生。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