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举行儿童议事会面试选拔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8-24 07: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童心童智,同议同行”儿童议事会项目正式启动招募纳新,为社区第二届儿童议事会“招贤纳士”,注入新生力量。自儿童议事会招募令发布以来,共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踊跃报名,8月22日下午,这些青少年齐聚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面试选拔活动。

活动现场,茜坑社区妇联副主席作为活动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儿童议事会项目内容,现场的“小候选人”对项目展现了很大兴趣,跃跃欲试。随后一场热身小游戏、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环节迅速点燃全场,让小选手们忘却紧张,从容应对接下来的面试。

“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如何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如何高效自主完成作业”……一个个涉及儿童健康成长、社区治理与建设等方面的“议题”引起了小选手们的热烈讨论,他们围绕议题纷纷提出各自的观点和想法,有条不紊,有理有据;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有的绘画,有的书写,把大家的金点子描绘展现出来。现场还特别邀请了第一届儿童议事会成员作为评委,一个个“小小面试官”仔细观察、认真记录,用心挑选心目中的儿童代表人选。

据介绍,茜坑社区妇联在街道妇联的指导帮助下,去年已经组建了第一届儿童议事会,并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将选拔培育第二届儿童议事会成员,通过此次面试选拔确定最终入选的儿童议事代表。

接下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妇联将持续搭建儿童议事平台,定期组织儿童议事代表开展议事、行走社区,引导他们以小主人翁的姿态参与社会社区治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儿童友好的氛围,促进儿童友好型社区的建设。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