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红色电影院”观影活动

编辑:卢东勃2021-08-23 22: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徐美丽 邓秀霞)中小学阶段是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初步形成时期,让青少年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百年历程,理解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价值。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红色电影引进党群服务中心,共组织4场共计80余人开展“红色电影院”观影活动。

据悉,新和社区以青少年暑假为契机,利用“红色电影院”进党群项目,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以“课堂”为主渠道,把“学党史”融入观影课程,观影前后有专人讲解,还精心设置了影评环节,提高青少年的参与感,进一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新和社区根据青少年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适合其观看的《闪闪的红星》《狼牙山五壮士》红色经典影片。电影《闪闪的红星》讲述了30年代潘冬子在红军北上抗日离开根据地后,以爸爸送他的一颗闪亮的红星作为启明灯,在阶级斗争暴风雨中与敌人斗智斗勇,在抗日战争的革命洗礼中成长为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讲述了抗战时期在敌后战场涌现出的著名的“狼牙山五壮士”的动人事迹。工作人员以“课堂”形式,通过解说、提问、回放等方法帮助青少年了解影片内容、历史背景。影片播放中,青少年们个个聚精会神,看得津津有味,大家被电影里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看到打倒敌人之处,会不由自主的欢呼起来,看到英雄慷慨就义,也会热泪盈眶。战士们面对凶狠的日本兵和刺刀,他们没有退缩,勇敢地和敌人搏斗,这种永不退缩的品质值得我们敬仰!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影片让青少年们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使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影评环节,青少年们纷纷感言到:“我要学习潘冬子的勇敢和机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好好珍惜。”“今后我要认真学习,以影片中的主人翁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信仰、敢于拼搏、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以党群服务中心和党群服务V站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积极联系辖区学校,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积极推动校外“小课堂”与学校大课堂同频共振,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文化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在新征程上赓续传承红色薪火。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