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天共10场活动,新和社区党建微服务获居民点赞

编辑:卢东勃2021-08-23 22: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足英 陈晓彤 朱英琪)为丰富社区少年儿童文化生活,提升其文化、艺术素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同时激活社区文化“细胞”,让社区文化日趋红火。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花园小区澜汇居开展了为期5天共10场党史读书会和“欢乐舞台”舞蹈教学活动,吸引100多人次少年儿童和家长参与。

据介绍,此次党建微服务活动将党史阅读和舞蹈健身相结合,动静结合、相得益彰,兼具灵动性和童趣性,深得少年儿童们的青睐。党史读书会上,温情的故事把亲子间浓浓地亲情在共读声中传递;幽默的故事把纯洁的友情在欢乐的合作中升华;日常的居家安全、交通和消防安全以及自我保护等知识也在故事中悄然传达;垃圾分类、环境保护、自然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意识也在生动的故事引导和互动中悄然种下;一本本红色绘本故事《青纱帐红小花》《三十二个团子》《红船》等将少年儿童带回到红色的革命年代,其中,红色绘本故事《青纱帐红小花》从刘胡兰的英勇事迹中感受到了英雄的力量和彻底奉献、敢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孩子们深受感动,励志要通过学习,长大努力做国家的栋梁。在“欢乐舞台”舞蹈教学现场,孩子们在欢快地音乐声中翩翩起舞,时如微风之轻柔、时如阳光之热情、时如鸟儿之欢快,充满青春与活力又不失童真童趣的舞蹈教学,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

据悉,在为期5天的活动尾声,为检验少年儿童的学习成果,社区搭台,孩子们纷纷上台用舞蹈和歌声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一曲《中国我爱你》更是用歌声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奋勇前进、不惧未来的决心!活动现场,宝妈杨女士说:“社区这个活动组织的好,很有意义,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响应社区号召不外出,孩子们都憋坏了,社区的这个活动送得很及时,期待下一期的活动。”周奶奶说:“这个活动真好,我家孙子最喜欢听故事了,这一个星期孩子们过得很开心啊。”……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结合城中村、花园小区等不同的人群需求,策划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努力把服务做到居民的心坎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