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医保局提醒:医保退费补记账不用急 9月中旬系统运行平稳后再办理

编辑:刘婷2021-08-23 09:47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深圳已于2021年8月17日8:00起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大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已陆续恢复办理门诊记账和住院结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08月23日讯(晶报记者 罗丹)深圳已于2021年8月17日8:00起正式启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大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已陆续恢复办理门诊记账和住院结算。昨日,市医保局发出提醒:对于因国家平台切换期间及上线初期系统不稳定等原因造成部分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无法即时记账或结算的,参保人可凭先行支付现金的原始收费凭据、金融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按照就诊医疗机构的规定在9月中旬国家平台运行较为稳定后,前往就诊医疗机构现场办理退费补记账手续。

按照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请有需要的参保人按照就诊医疗机构的通知或现场指引,尽量错峰前往办理退费补记账手续,避免扎堆。同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自觉、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