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司机请注意!深圳将推广全国统一电子驾驶证

编辑:刘婷2021-08-23 09:47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月20日消息,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这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

广州日报2021年8月23日讯(记者 张丹羊)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月20日消息,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这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其中,包括广州在内的28个城市将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自2021年9月1日起,28个城市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据介绍,电子驾驶证可由驾驶人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使用,并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为驾驶人及相关行业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

这一批推广应用驾驶证电子化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西安、银川、昆明。此后,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将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分阶段实施。

此外,9月1日起,218个城市将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其中广东将全省推行;广州、深圳、汕头等70个城市将推行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