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西广场晚间将公交场站改成出租车上客点

编辑:陶倩2021-08-20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新)为了解决近期深圳北站周边交通拥挤和“打车难”问题,近日,市交通、交警、龙华区各相关部门联合推出治理方案,在每晚繁忙时段(21:00-23:30)将深圳北站西广场原有公交场站改造成出租车上客点,把致远中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出租车排队通道,推动该区域交通畅通。

据了解,深圳北站交通枢纽是深圳市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也是对外联系的重要交通枢纽。枢纽内共有3条地铁线,26条公交线路,1座汽车客运站,日均客流量在60万人次以上,疫情防控的任务非常重。针对该情况,在龙华区委区政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高度重视下,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联合交警大队、民治街道办、龙华公安分局等单位第一时间现场查看,研究出了解决拥堵方案。在夜间21:00-23:30将深圳北站西广场原有公交场站改造成出租车上客点。有关部门在现场设置指引标识20余块,做完核酸检测的乘客可以顺着路边的指引标识到达上客区,即从西广场侧边右人行道向北顺路步行几十米即可到达。现场候客区可供100多名乘客排队,蓄车区内可容纳15台出租车,上客时每5台车同时上客,每小时最大疏散旅客约500人。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执勤人员在沿途引导、维持秩序,引导乘客进站乘车、出租进站载客。同时,执法支队专门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到深圳北站开展支援执法,在深圳北站及周边开展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严查深圳北站周边非法营运行为,坚持日常巡查执法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与辖区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联动,共同维护深圳北站的运输市场运营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