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医生节里大浪街道隔离酒店医生收到温馨祝福

编辑:陶倩2021-08-20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隔离酒店的医生摆出可爱造型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向在酒店抗疫的所有医师们致敬,祝大家节日快乐!你们虽然处在平凡的岗位,但从你们昨晚摆出的爱的造型,我深刻体会到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你们很好地诠释了中国医生的人间大爱!”8月19日早上,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这天,大浪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凯里亚德酒店、顺逸东方酒店、丽枫酒店三个隔离酒店专班微信工作群里祝福信息不断。

“和医生,节日快乐呀!”“谢医生,节日快乐!”“啊!我也要跟你们一起合影!”今天的医护人员成了各组工作人员争相合影的大明星。“谢谢大家,很开心,也祝大家快乐,感谢大家的祝福!”心理医生和医生对送祝福的工作人员说道。“花好漂亮,感谢各位的心意!”顺逸东方酒店驻点人员王医生开心地说道。为了对医生们表示感谢,大浪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偷偷合伙为并肩作战的医生“战友”们去买了花,祝他们节日快乐。

据了解,目前大浪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三个隔离酒店专班共有医师30名,所有医护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14天一轮换,14天工作结束,还需要三天两核酸检测,确定健康方可离开工作岗位回到久违的家。接收、查房、健康管理、消杀、解除、培训、监督,短短的16个字道尽隔离点医生的每天工作日常。他们每日身着密闭的二级防护服装,一穿就是几个小时,一到休息时间,衣衫早已湿透,脸上也经常带着印痕。但是看到隔离人员离去后,留下的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信件,总是让他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自顺逸东方隔离酒店成立以来,我就在这里参与服务了,这个月刚好整整一年了。”谢医生在被问到来到隔离酒店多久时回答道。而像谢医生这样长期待在大浪街道隔离酒店参与抗疫的医生还有很多,他们因为职责所在,践行着医者誓言,肩负医者担当,活跃在隔离酒店的各个区域,“疫”往无前地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和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