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应急管理办开展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陶倩2021-08-20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杨洋)近日,民治街道应急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培训会第一期如期举行,培训邀请了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

培训以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在“变”中分享应急管理工作中的快乐因子为主题,围绕适应应急管理改革的新发展、因时而谋,适应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变化、应势而动,适应应急管理机制的新机遇、顺势而为等三个篇章,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急管理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希望全体人员珍惜当下,瞄准目标,知机识变,着眼应急管理事业需要,倾力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勇做应急管理路上的追梦人。

据了解,为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需求,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人员法律素质和业务水平,提高队伍依法履职能力,民治街道应急管理办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大力实施“人才强安”战略,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情况下,利用每周二、周四夜间3小时及周六公休日时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态化业务学习,学习内容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等四个专题为主要内容,意在加快推进注册安全工程师培养,着力补齐安全生产专业人才不足的短板,实现“让专业人来做专业事”,逐步建立起以注册安全工程师为主体的职业化安全生产人才队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