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力清拆违规导向牌

编辑:陶倩2021-08-20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孙灵芝/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执法一中队对辖区主次干道两侧和绿道周边进行拉网摸排,及时清拆违规占道导向牌。截至目前,分别于章阁路、桂月路、观澜大道、碧澜路、人民路等城市道路上清拆违规导向牌21处。

这已不是福城街道首次开展“拔刺”行动。早在2019年,福城街道执法队便整合力量对辖区主次干道废弃电线杆进行强力清拆;2021年上半年,福城执法一中队围绕观光路提升要求,对辖区主次干道沿线废弃城市家具进行清理,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稳步提升。

福城执法一中队工作人员介绍说,道路导向牌、“城市家具”本身是为便民服务而设,但部分“城市家具”、导向牌存在占用人行道、盲道和绿道的现象,导向牌设置位置不当,阻挡司乘视线,易形成人为盲区;“城市家具”占用盲道也会给视障人士出行造成安全隐患。为真正实现还路于民,下阶段,福城执法一中队将持续强化辖区主次干道及绿道巡查,对“城市家具”违规占道行为进行强力整治,同时加强对道路开挖工程监管,督促道路施工单位做好防护,严禁将施工物料乱堆乱放影响市民车辆出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