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严厉打击危化品违法行为

编辑:陶倩2021-08-20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柳江 王庆爽)近日,观澜街道执法三中队联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两仓一柜”专项整治验收行动时,发现一家企业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洗手间里,企图逃避安全监管,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业整顿。

当天,执法人员在现场还发现该企业危险作业场所未规范设置符合要求的通风装置和防爆电气设备设施、使用铁制工具进行作业等隐患问题,鉴于该企业无法保障安全生产,观澜街道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暂时停产停业整顿,依法对该企业违法的作业场所予以强制查封,同时查扣了非法的危化品,并拟立案查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在危化品整治态度上坚决“零容忍”,行动上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持续开展危化品“两打一整治”清剿行动,全面打击危化品违法行为。据统计,共执法检查危化品企业489家,排查事故隐患1398处,立案查处27宗,处罚61.5万元,查扣危化品6.16吨,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辖区各危化品企业引以为戒,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遵守危化品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用仓库、专用场地或者专用储存室,严禁随意存放危险化学品,切实保障自身及社会的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