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信仰”读书班学研活动

编辑:陶倩2021-08-20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8月18日,龙华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信仰”读书班学研暨“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演讲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振兴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观看了马克思主义者学习教育视频(《不朽的马克思》节选《李大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在“组工信仰”读书班学研活动环节,“组工信仰”读书班成员代表分享了读书体会。其中,龙华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徐颖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六章作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永固红色河山》的读书分享,从三个红色故事和四片红色土地等方面,讲述了她对“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理解。在“我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演讲环节,学员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

龙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对学员代表现场表现进行点评,认为每一位学员代表都有思考、有体会、有创意。同时,对分享和演讲需要提升的地方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鼓励学员代表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组工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组工干部。

吴振兴对参与分享和演讲的学员代表的精彩表现和活动组织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信仰如山。要坚定不移传承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以梦为马。把组织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工作去思考,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这一任务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守正创新,始终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青春挥洒在热气腾腾、欣欣向荣的龙华大地上。三是要奋斗为民。组工干部要将老百姓放在心里,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多出新招实招,下大力气办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事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盈、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接下来,“组工信仰”读书班全体成员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龙华组织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