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深入广泛精细做好卫生健康工作

编辑:陶倩2021-08-19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澜社区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入户义诊。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社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连日来,在基层党建的引领下,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社区、社康、第三方人员,采取联动服务机制,持续性、深入性、广泛性、精细化实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社区公共卫生事业造福民生。

开展应急知识培训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8月12日,新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新澜社康组织开展急救知识、防疫工作措施教学讲座,对新澜社区网格站及社会事务组、民警等人员进行学习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大家开展“三位一体”工作的效率与安全性。此次培训会,重点针对日常急救知识授课及现场急救教学演示开展培训,与会人员积极投入学习,争取把急救知识作为工作中的一项应急技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协助核酸采样工作

连日来,新澜辖区兴万达广场常态性开展专向人员定点核酸检测采样。新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每天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指引,检查行程码、保持一米间距、发放口罩,他们每天坚守抗疫一线,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为有序开展社区核酸检测、及时隔离重点隐患人员挥洒汗水。

助力健康义诊服务

为满足社区居民的医疗需求,让更多居民感受家庭医生入户服务,8月12日上午,新澜社区桂澜、翠澜、大布巷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逸康社康、社区网格员入户开展义诊和慰问服务,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面对面义诊服务,家庭医生现场测量血压并根据个人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同时,新澜社区三个居委会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进一步了解其需求并做好记录。

进行健康素养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热情,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共创“健康新澜”,8月12日晚,新澜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新澜社区网格站和社会事务组,协同第三方工作人员开展2021年健康素养入户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健康素养知识有奖竞答,科普健康素养120条,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服务群众220多人,传播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新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不仅是一项扎根基层群众、深入每家每户的工作,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新澜社区桂澜、翠澜、大布巷三个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秉承着为民服务的信念,持之以恒以群众利益为导向,开创公共卫生服务的崭新篇章。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陈嘉鹏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