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居民赠送锦旗感谢网格员帮“大忙”

编辑:陶倩2021-08-19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家长为网格员送上锦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图)孩子入学一直都是市民群众所关切的大事。近期,居住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创业花园的居民王先生夫妻将一面绣着“心系居民真情服务为民办事解决难题”字样的红色锦旗送到北站社区工作站,对网格员陈华金表示感谢:“感谢你总是热情、耐心地为我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这次孩子申报学位的事,我们夫妻二人都看在眼里。”

记者了解到,王先生夫妻二人为了谋生计,离乡背井在北站社区创业花园租住多年,但孩子一直在老家上幼儿园,成了留守儿童。管理辖区的社区网格员陈华金常常为小区居民送去关爱,几年前,陈华金入户采集信息时,与王先生夫妻聊起孩子上学的问题,她想到自己的孩子曾经也在老家当留守儿童,特别能理解他们的感受,便热心引导夫妻二人提前着手筹备孩子来深上学的事情。教他们先按政策、按要求申请入深户,再一步步告知学位申请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孩子上学需要哪些材料、去哪里打印居民信息采集表、学区房授权使用书如何办理等流程。在陈华金的热心指导下,今年8月初,王先生夫妻终于成功申请到民治街道一所公立小学的学位,可以将“留守”老家的孩子接到身边一起生活,一解“相思之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